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雪游龙”世界一流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2-11 09:01:59

  2月10日晚,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迎来收官战——团体接力比赛。至此,雪橇项目的4个单项比赛圆满完成。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主任及场馆运行团队热情、友好地接待了他。巴赫慰问了场馆工作人员,并称赞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设计建造得十分成功、漂亮且壮观,这座场馆世界一流。

  场馆主任林晋文向巴赫介绍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曾于2021年顺利举办为期50天的雪车和钢架雪车测试赛、雪橇世界杯,是“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持续时间最长的赛事。巴赫对此表示非常肯定,称自己也关注了去年举办的比赛,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巴赫说,很高兴看到目前奥运赛事举办顺利,所有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对此都非常满意。接着,林晋文向巴赫介绍了场馆可持续利用的相关情况,称奥运会结束后,延庆赛区两馆一村将于今年5月1日起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向公众开放,作为国际赛事、国家队训练、大众体验中心继续运营。巴赫边听边点头称赞。

  北控集团作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业主单位,向巴赫赠送了纪念品中国折扇。这是集团员工自己创意制作的文创品。折扇正面是以中国传统国画的方式,用大写意的手法,绘制出场馆依山而建的复杂多变,犹如盘踞在山岭的东方巨龙;赛道前景则以冬季盛开、热烈奔放的红梅为衬托,体现出热情好客、丰富多彩的中国大国形象和不畏严寒、坚贞不屈、矢志不渝的冬奥精神。背面则是以毛笔书写的遒劲有力的八个大字: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作品于水墨中流露出对自然与场馆的热爱与敬畏,传递着最美的生命气息。当巴赫看到这把充满创意的折扇时,惊叹道:“哇,手写的,这个好!”

  随后,巴赫会见并慰问了男子单人雪橇项目冠军路德维希、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冠军盖森贝格尔以及波兰运动员索霍维奇,并对他们的优异表现表示真挚祝贺。最后,巴赫一行来到结束区观看男子双人雪橇比赛,对各国参赛运动员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对场馆团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孙杰)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