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首钢园

2021-12-14 09:0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首钢园,火种展示活动在秀池水下展厅举办,首钢干部职工和石景山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冬奥火种魅力。

  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的创意源于“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照亮着人类团结合作、战胜困难的前进道路,带给人们信心、温暖和希望。“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展示奥林匹克价值观和愿景,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使大家能够切实参与到冬奥的氛围中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说,首钢滑雪大跳台已经启动造雪,冬奥配套工程全面冲刺收尾,群众性冬奥主题活动缤纷多彩,首钢处处洋溢着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首钢集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全方位、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从“火”到“冰”、从“厂”到“城”,高炉与冬奥火种交相辉映,诠释着百年首钢与奥运的不解之缘。十余年前,首钢实施搬迁调整,创出从“山”到“海”的腾挪壮举,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重要贡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竞赛场地等相继落户首钢园区,首钢再次与奥运结缘,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火种展示现场,首钢京唐公司王晓朋感慨万千。“透过火种展示的水下展厅,就能看到自己曾经奋战过的三高炉。我为企业发展而感动,更为首钢承载了双奥情缘而无比自豪。”王晓朋说。(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