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2021-12-06 09:00: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原标题: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日前启动。当日起至12月25日,15场中轴线主题讲座将在东城区角楼图书馆和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陆续开展,从建筑、文物、园林等角度展示中轴线的丰富价值。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由市文物局和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包含“活起来的中轴”“镜头中的中轴”“创意里的中轴”“记忆中的中轴”4大板块、12项特色活动。其中,“我与中轴”主旨talk邀请文艺界嘉宾通过朗诵、演讲的形式,讲述与中轴线相关的创作故事;中轴线色彩展利用纱幔、艺术装置、空间中轴线作品陈列等方式,多维度展示中轴线艺术之美;中轴线影像展则将展出1860年至今北京中轴线上道路、建筑、人文的照片和影像;四合院里绘中轴活动,将邀请小朋友们一起绘制中轴线主题画卷;“故事里的中轴”将以北京琴书的方式讲述中轴线历史。(北京日报 记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