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画作将成为冬奥嘉宾礼品

2021-12-03 09:00:0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青少年画作将成为冬奥嘉宾礼品

青少年画作将成为冬奥嘉宾礼品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冬奥的热情,落实“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冬奥主题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

  征集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优秀绘画作品10000幅,从中评选7500幅作为新春礼物送给各国(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代表团成员。

  征集作品主题有5个方面:以体现奥林匹克和残奥精神为题材内容,展示“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勇气、毅力(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核心价值观,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等主题;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知识、运动项目为题材内容,展示冬季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描绘主办城市的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的快乐,以表现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地域风貌为题材内容,展示春节文化、美丽中国等中国元素,以及具有鲜明民族、地域特色的体育运动(活动),特别是冬季运动(活动)项目;以表达美好祝愿、祝福为题材内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等送上美好祝福,表达对健康体魄、乐观精神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表达包容平等为题材内容,展示残奥“我能”理念、对残疾人的尊重以及残奥运动员乐观拼搏的精神,为他们创造相同的机会,发挥自身最佳潜能,尽情享受人生,构建包容性世界。

  按照对应征作品要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分别成立项目组开展征集活动,并已将部分征集作品报送主办单位,经评审后最终将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嘉宾礼品。(北京日报 记者 吴东 卓然 摄影 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