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上线

2021-11-16 08:43:1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上线

  时隔13年,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北京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日渐临近,昨天,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全新MV在全平台正式上线。

  本次《一起向未来》的全新MV由青年演员易烊千玺演唱拍摄。歌曲《一起向未来》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伴着朗朗上口的歌词,以及积极而充满正能量的旋律,MV开篇,易烊千玺向观众走来。MV采用了观察者视角,跟随易烊千玺的脚步,北京的冰雪美景交替出现,市民们正在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迎接冬奥到来:无论老人还是小朋友,大家都能尽享冰雪运动的快乐,社区居民正忙着制作冬奥主题手工……一个个与冬奥相关、充满烟火气的故事纷纷展开。

  作为一名北京人,家住北京东四街道的龚虎彪有着令人感动的奥运情缘。龚虎彪今年60岁,自幼爱好体育,13年前,当奥运会要在自己家门口举办时,他专门学习了篆刻,刻出奥运开幕倒计时牌表达喜悦之情。此后,在奥运会的每个关键节点,他都会拿着亲手篆刻的奥运倒计时标识,来到奥运开幕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13年后,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龚虎彪又将30个冬奥项目刻成一套主题印章,还把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做成了烙画葫芦。“北京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奥之城’。作为一名北京人,真是倍儿自豪。”说起自己跟奥运的故事,龚虎彪颇多感慨。

  在弘扬奥运精神的路上,无数人都在努力散发着光亮。此次MV将镜头对准了很多像龚虎彪一样的市民百姓,比如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薛莹、制作冬奥“战服”的刘莉和她的科研团队……他们在各行各业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却也是备战冬奥会中最不平凡的参与者,是全民迎冬奥的最美缩影。MV将奥运精神与百姓相连,也将中国声音与世界相连。

  随着MV的正式上线,北京广播电视台将联合百位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全社会全职业人员,进行“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唱响口号歌活动。此外,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在官方微博及微信发起征集活动,向全社会征集与奥运、冬奥有关的双奥故事、艺术创作作品等。届时,公众可登录“北京时间”客户端及PC端,进入“冬奥数字博物馆”专区,上传视频或图文形式的双奥故事及作品,记录并传递冬奥记忆。(北京日报 记者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