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太古里西区下周亮相

2021-10-29 09:26:4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原标题:从“小秀水”转型“首店区” 三里屯太古里西区下周亮相

三里屯太古里西区下周亮相

本报记者 马婧摄

  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潮流时尚地标,三里屯商圈加快了提质升级的步伐。历经近3年改造,原雅秀商场转型为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将于11月2日开门亮相。这里引入了多家首店、旗舰店,将为三里屯商圈增添新的活力。

  雅秀曾是一座坐拥七八千家商户的服装市场,被称为“小秀水”。随着服装市场日渐萧条,雅秀在2015年闭店重整,但并未扭转颓势,直至关停。2017年底,太古地产以租赁的形式,正式接手雅秀,进行重新定位改造。

  记者走访发现,沉寂许久的雅秀大厦已焕然一新,原先橙红色的外立面被透明玻璃幕墙取代,整体造型更有时尚感。即将开业的优衣库全球旗舰店已经准备就绪,透过透明玻璃幕墙可以看到内部装饰,店铺共有3层。优衣库方面透露,这是其在北京的第一家全球旗舰店,也是中国首家复合式明日生活馆。此外,迪桑特全国首家概念空间店,NIKE RISE北方首店、陶陶居北京首店等品牌也落户三里屯太古里西区。

  据了解,此次改造总造价约1.1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约12800平方米,从地下到地上共11层,其中地下3层,地上8层,目前已完成全部招商,商户会在11月陆续开业。西区的定位为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的延伸,增强了娱乐与社交属性。

  为助力“文化三里屯”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三里屯商圈还将继续扩容升级。今年8月,朝阳区政府、北京公交集团、太古地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改造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侧、朝阳区新东路2号的北京公交集团维修场站,为更多的首店、旗舰店提供承载空间。

  新工体将于2022年底全新亮相,成为集体育、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消费载体。其中,新建的地下商业空间将定位为时尚商业配套。新工体还将引进国内外高端品牌首发首秀,成为北京城市的夜经济打卡地。

  通盈中心、三里屯SOHO、世茂工三等商业综合体也在不断升级更新,融入商圈的时尚氛围。随着三里屯商圈持续改造升级,将助推北京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释放更多消费潜力。(北京日报 记者 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