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将迎“背靠背”冬奥测试赛

2021-10-12 09:10: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首体将迎“背靠背”冬奥测试赛

  昨天,中国少年先锋队通州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召开,会议间隙特别设置了冬奥项目体验,少先队员小代表们体验旱地冰壶、越野滑雪训练、冬季模拟射击等多项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10月13日至24日,首都体育馆将“背靠背”举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冬奥会测试赛。

  据记者了解,“相约北京”2021至2022赛季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举办。该项赛事比今年4月举办的国内测试活动规格和参赛选手水平更高。本次公开赛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4个小项,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国运动员17人。

  在花样滑冰公开赛落幕后不久的21日至24日,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也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项赛事作为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完全按照明年冬奥会的项目设置,将进行9个小项的比赛。截至目前,这项赛事的报名运动员共计248人(含替补),其中包括中国运动员16人(含替补4人)。

  据悉,两项赛事均将对标冬奥会赛时。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常务副主任兰立表示,53岁的首都体育馆自2018年11月开始,根据“传承保护、立足赛后、确保赛时、绿色科技”原则进行了改造。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是2021年1月首体重新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将坚持“防疫为先、安全为大、竞赛为要、协同为重、纪律为上”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测试赛的工作。

  五棵松体育中心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场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它承接了篮球项目的比赛,是北京奥运会遗产可持续利用的范例,也是经典的“双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场馆主任陈双介绍,“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将于2021年11月7日至13日举行,其中在五棵松进行的赛事活动时间为11月7日至10日,目前已确定有4支来自北京的男子冰球队参赛,包括88名运动员、24名随队官员。此外,预计还将有来自境外的30余名国际技术官员以及专业人员参与赛事的组织。(北京日报 记者 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