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吸引线下观众312万人次

2021-10-09 08:56: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原标题:探讨中国品牌创新 拉动城市消费体验北京国际设计周吸引线下观众312万人次

北京国际设计周吸引线下观众312万人次

  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的“理念践行 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吸引众多观众,其中展示的冬奥元素设计引人注目。 本报记者 方非摄

  为期15天的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体活动日前落下帷幕。遍布京津冀的3个主会场、30个分会场和32个设计站点,共举办展览、论坛、工作坊、市集、消费体验等活动716项,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观众达7660万人次,其中线下观众312万人次。北京国际设计周相关信息在线总点击量突破1亿次,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近1亿次。

  今年,设计周首次将“品牌力量”作为关注焦点,通过论坛、展览等活动勾画中国品牌的发展路径,梳理中国品牌的创新模式,探讨中国品牌的创新方向,这一命题也将成为设计周长期关注的方向。围绕致敬建党百年、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碳中和、城市更新、张家湾设计小镇、国际合作6大关键词打造多个活动热点。其中,“理念践行 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国庆假期每天接待观众逾5000人次,部分学校将其指定为假期必看展览。设计周组委会还与主宾城市赫尔辛基共同发起“碳中和2060设计倡议书”,推出“碳中和设计导则”,倡议设计师作为自然与社会的连接者、产业与消费的沟通者和文化与精神的创造者,学习可持续设计的理念与方法,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这是全球首个从设计源头自觉减碳的设计师自律守则。

  从中秋假期启动的时装周、设计博览会等先期活动,到国庆假期各大商圈的设计消费引导,设计周在拉动消费方面着墨颇多。其中,9月15日至10月15 日设计周与《Time out》《Voyage新旅行》合作推出的“设计消费新场景100”消费体验活动,评选和推出了北京地区4大类别(旅居类、餐饮时尚类、文化艺术类、商业综合类)共100个城市设计消费新空间,共吸引3.6万种品牌产品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该活动已带动消费6.2亿元,预计到10月15日活动结束时,可拉动消费超10亿元。(北京日报 记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