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拟再建两座大型消费中心

2021-09-07 08:55: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在近日举办的2021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上,首旅集团总经理白凡在发言中表示,首旅集团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北部、东部筹划两个大型消费中心项目,强化功能配套、打造世界级商圈,形成具有广域辐射力的旅游消费集聚区。

  同时集团将与通州老城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副中心城市绿心建立紧密的产业联动和项目合作,助力城市副中心成为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文旅领域的重要国际窗口和产业集聚区。

  白凡介绍,首旅集团将积极推进“调结构”“促协同”“育先机”三大经营策略,致力于推动业态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其中,环球主题公园正是以文创知识产权(IP)为核心的复合型产业代表,对于集团实现轻资产协同、文化内容结合、传统产业转型具有重要的推动引领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旅游市场加速重构,国内游对出境游、近程游对中远程游的市场替代越来越明显,近程游拉动了都市休闲和周边出游。旅游市场格局的演变,对推动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