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角”推百余场公益演出

2021-09-06 09:27:5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背靠气贯长虹的八达岭长城,钢琴家郎朗弹奏的《我爱你,中国》旋律在长城上空飘扬。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又一重磅品牌活动“北京音乐角”日前在八达岭长城启动,计划自本月起,在全市各区举办一百多场公益音乐演出活动。

  “北京音乐角”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从9月起,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意演出活动将深入全市重点商圈、街区、购物广场、文创园区、公园、实体书店、博物馆、文化馆、游船、饭店、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艺术中心等场所全面开启,以创意快闪、流动演出等方式现场表演,创建更多音乐网红打卡地,让音乐融入城市生活。“北京音乐角”将融合音乐、休闲文化、旅游业态,用音乐点亮夜北京,促进北京夜经济发展。活动计划举办一百多场公益音乐演出,辐射人群预计超百万。

  此外,10月1日至3日,“北京长城音乐角”将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广场连续举办三场演出。该演出由国家级导演团队打造,将集结大型交响乐团以及著名音乐家、演奏家、歌唱家、演艺明星等,呈现多样化的高品质演出,为游客带来惊喜。该活动将以创意体验为主导,为音乐会现场设计“音乐·美食计划”“音乐·公益文化计划”“音乐·文创计划”互动区,通过音乐场景带动消费,促进当地文旅消费发展。(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