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首票进境国际展品通关

2021-08-31 09:08: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记者获悉,8月27日,2021年服贸会首票进境国际展品在北京海关完成申报手续,已顺利通关。该票展品是日本岐阜县多治见市政府参展的2284件陶瓷制品,共计1467千克,价值10.58万元人民币。

  “在首票展品通关过程中,北京海关派出专人全程指导我们采取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进行申报,完成相关手续后,展品可以直接从口岸运入展馆开始布展,办理时间更短,通关效率更高,物流成本也随之降低了,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中设国际商务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德东高兴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服贸会展品通关,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建立展会联络专员制度,委派业务骨干与主办方充分做好前期沟通,提前了解展品进出境计划和展后处置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特色监管方案、简化海关备案手续,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筹备工作。(北京日报 记者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