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体验周在北京坊启动

2021-07-27 09:21:4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赵春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bt1_b

  在活动现场设有数字人民币机,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讲解与演示。

  体验数字钱包、戴上5G+VR眼镜在浮空的清代画舫中俯瞰1790年的京城……日前,“数乐无限——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仪式”于西城区北京坊举办,标志着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是“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三大特色活动之一,于7月26日至8月1日举办,与大会形成“高峰论坛+落地普及”双互动。体验周系列活动下设4大板块,包括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数字生活消费体验。活动共计覆盖22处数字经济场景地、11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及12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将为北京市民呈现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西城区科信委主任杨秋表示,西城金融街写字楼、西单商圈部分商场正在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接下来还将在全区进一步大力推广。西城区区长孙硕表示,西城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引进不少于50家具有行业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引进一批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应用场景项目,同时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特别欢迎更多的数字经济企业能够关注西城、选择西城、落户西城。 (北京青年报 记者  解丽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