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第一楼初夏显雄姿

2021-05-13 09:1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长城第一楼初夏显雄姿

群山叠翠中,九眼楼尽显雄壮巍峨。杨东 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瑶)初夏时节,延庆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满目青翠。莽莽群山间,“万里长城第一楼”九眼楼雄峙于海拔1141米的火焰山主峰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北京结”的壮美。

  九眼楼是明代蓟镇、昌镇、宣镇三镇长城的结合点,明长城内外长城的交会处,是万里长城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北京结”。

  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植被呈山地垂直分布,生物与景观多样性凸显。游客进入景区后,右侧是一道长度近700米的水系,岛屿、水潭、堤坝、深涧点缀其中,流水叮咚,森林围绕。

  行至火焰山脚下,便是面积1200平方米的火焰广场,广场上有座椅、长廊、凉亭等设施,供游客休憩。

  从火焰广场出发,沿登山步道逶迤而上,可观赏到植物160多种,步道在林间延伸,徘徊其中,耳畔鸟鸣啾啾,身边树影婆娑,山泉顺着山涧奏响乐章。攀爬置顶,九眼楼巍然屹立,顺着城墙可以直达营盘,营盘延伸出的小路可以返回登城步道中段。

  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合理利用丰厚的林地资源,通过与亲子研学游机构、户外运动机构等进行合作,深度挖掘打造九眼楼网红打卡属性。夏季来临,这里不仅为游客带来优质的长城文化观赏体验,也是徒步远游、体育健身、亲子教育、森林疗养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