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产品亮相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

2021-04-20 08:59:58|来源:中新网|编辑:周经韬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9日电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16日在平谷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等20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5G新技术新产品。

  本届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理念,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创新”原则,以休闲旅游、休闲农业、休闲文化、休闲体育等领域为面向,着力展示平谷“生态休闲之都”的名片。

  与以往不同,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举办。除了传统的场馆部分外,主办方还推出“云上休闲大会”,整合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3D建模等技术,通过线上直播论坛、展示3D场景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的方式,为无法到现场的观众提供了在线参会通道。

  本届大会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1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来自世界休闲组织、国际知名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交流,并就国际优秀休闲生活案例、最新休闲生活理念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邀请到了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等200多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休闲产业各领域发展成果,推介优质项目及休闲产品,促进洽谈成果落地。

  华为在展区展示了5G高新视频,包括《舞蹈风暴》和2021年春晚《天地英雄》节目中大放异彩的“自由视角”业务。自由视角业务通过多路摄像设备全方位捕捉拍摄拍摄对象,同步拍摄出的多路视频流,通过AI算法和视频融合技术,为观众提供可从任意视角观看的视觉体验。

  在5G新阅读方面,华为与中图云创合作,将经过数字化还原复刻的书籍、漫画、画卷、图册等读物,分发到多个行业场景,供不同人士以多种交互方式使用。

  本次展区还重点展示了华为历时5年打造的“黑科技”——华为5G+河图技术。华为河图是构建数字孪生世界的技术支撑平台,高效的三维重建和精准的空间计算定位,实现了虚拟数字世界与现实物理世界的无缝融合和全新交互,是联接、云、AI的典型应用。

  目前,在北京坊、西单、798等多个区域,华为5G终端用户可以通过华为AR地图感受数字世界的魅力,在数字世界中浏览5G智慧商圈,点击锦鲤抽奖,体验实景导航与虚拟店招、增强店铺以及反向寻车服务等新奇体验。

  观众在现场还可深入体验华为的5G+智慧公园、华为终端、5G VR游戏、华为智慧屏等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5G技术助力休闲文旅行业场景创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