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棠诗会唱响时代赞歌

2021-04-14 08:49:2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第四届海棠诗会唱响时代赞歌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俐)春意勃发,海棠盛放。昨天上午,“海棠花开 梦想绽放”——第四届海棠诗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近百名诵读爱好者和演播主持名家以诗相约、吟诵经典,唱响春日的时代赞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著名演播艺术家李立宏、吴俊全、晓晏、冉迪,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聂一菁、谭江海等依次登场,或激昂地演绎革命先辈经典著作《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墓畔哀歌》《重上井冈山》,颂扬革命志士坚如磐石的理想追求;或深情地诠释《大世界小世界》《满庭芳·赤溪清水流》《金融街写意》等现代诗篇,诠释炎黄子孙共同战疫的温暖相守,展现我国扶贫攻坚的累累硕果。同时,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倾情合诵原创诗歌《中共党史中的宋庆龄》,生动展现了宋庆龄同志一生投身革命的爱国情怀。

  诗会由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旅局联合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共同举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经典学党史”暨“西城诵读月”系列活动之一。北京日报记者 阎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