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园区

2021-03-23 08:55: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周经韬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中国(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昌平组团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暂行办法》日前正式发布,从项目落地、企业培育、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大力支持区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两区”建设,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昌发展)于近日完成对中科云谷园的并购,重拳打造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以此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提高区域对医药健康领域高精尖项目的承载能力。

  此次并购完成后,昌发展将对标世界一流的专业化高品质生物医药园区,在此打造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通过产业规划、品牌升级、服务迭代等方式,建设特色鲜明、科创体系完善、产业链完整、从研发办公总部到产业化基地的一站式创新产业生态园区。

  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总规划约43万平米,分4期开发建设,1、2期建设约20万平米,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3、4期正在规划建设中。该产业基地将通过建设高品质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载体空间,配套完善的生物医药研发中试中心及一体化解决方案,辅之以专业化的产业服务体系及产业基金,打造高质量医药健康创新发展生态。

  据了解,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1、2期已入驻阳光诺和、盈科瑞、品驰医疗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腾讯大地通、中国铁塔北京分公司、智芯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阳光诺和已于近日在科创板过会,或将成为园区首家上市企业。3、4期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将通过吸纳各类创新企业及团队、医药从业者、本地及异地药企,甚至配套产业经营者入园,为入园企业提供从办公到研发、从生产到生活、从物流到金融等系列主营、配套服务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