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系列主题花卉在丰台上市

2021-02-02 17:2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守望相助”“义不容辞”“竹报平安”“万象更新”……2月1日,由丰台区花乡花木集团精心设计打造的10组抗疫系列主题花卉在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正式上架销售。一组组别出心裁的盆栽不仅能够为市民带来吉庆、增加年味儿,同时也传递了抗疫必胜的信心,提醒市民在欢度春节的同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平安欢喜过大年。

抗疫系列主题花卉在丰台上市_fororder_11

    园艺师现场制作 摄影 徐伟

    在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出口一处显眼的位置,高低错落摆放着十组抗疫系列组合盆栽。“这组盆栽叫竹报平安,采用包了金色锡纸的竹子、一帆风顺和蝴蝶兰为主花材,放在大红色的花盆里,看上去不仅喜庆大方,也让大家感到抗疫必胜的信心十足。”“这组叫长寿安康,包含了长寿花、火鹤、常青藤,我们还专门用银芽柳做了一个环形的造型,寓意圆圆满满。”园艺师王莹说起十组作品的构思如数家珍。根据抗疫相关主题和节庆需要,结合花卉生长习性和养护特点,园艺师们采用了腊梅、银芽柳、炮仗花等多种花材,搭配了蝴蝶兰、火鹤等常见的年宵花,盆栽上还悬挂了写有“致敬英雄”“加油”“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等标语的小红牌,将抗疫主题和年宵花应有的喜庆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抗疫系列主题花卉在丰台上市_fororder_22

    市民选购抗疫主题花卉 摄影 徐伟

  市民赵芝红家就住在草桥附近,当天赵芝红来到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想要选购一些鲜花作为过节礼物送给朋友,“我有几个朋友家的孩子是医生护士,他们都去过抗疫一线,马上就要过年了,我正想着要送什么样的花表达心意呢,这里专门设计出了抗疫主题的花卉,可以把我想表达的意思说得明明白白,真是太好了。”赵芝红说。

  据了解,丰台区花乡草桥有着悠久的花卉养护历史,花乡花木集团是隶属于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的集团型园林花卉企业,曾设计制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花卉“红红火火”,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世园会等多项活动。

  除了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花乡花卉创意园和花乡花卉嘉年华三处线下实体店,目前花乡花木集团还在积极探索运营线上销售。下一步,花乡花木集团将继续扩充抗疫主题花卉品类样式,努力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坚持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更加丰富别致的系列主题花卉,满足市民赏花购花需求。(文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