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厅水库发现成群太平鸟

2021-01-29 09:03:5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官厅水库发现成群太平鸟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 通讯员 马晓萌)记者从官厅水库管理处了解到,近日,鸟类观测工作人员首次发现大量太平鸟在官厅水库妫水河库区内集聚觅食,数量约有二三百只。

  工作人员发现,这群太平鸟集中出现在树梢、树枝和路边的矮树丛中,时而成群地在空中盘旋,时而“呼朋唤友”啄食红果,时而于树尖上嬉戏玩耍,叫声清亮此起彼伏,场景十分壮观。一个个灵动的身影,给冬季的库区带来点点野趣和勃勃生机。

  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水库生态环境的改善,不少野生鸟类选择到水库栖息。野生鸟的种类、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太平鸟(学名:Bombycilla garrulus)为雀形目太平鸟科的鸟类,属小型鸣禽,全身基本上呈葡萄灰褐色,头部色深呈栗褐色,头顶有一细长呈簇状的羽冠,一条黑色贯眼纹从嘴基经眼到后枕,位于羽冠两侧,在栗褐色的头部极为醒目。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