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湿地公园上半年开建

2021-01-04 08:51:1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鹿杨)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了昌平区沙河湿地公园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京北郊野将再添一座兼具生态涵养、运动休闲、科普展示功能的湿地公园。

  沙河湿地公园建设工程是在沙河水库保护和水质净化的基础上,着力恢复岸滩湿地、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并结合服务周边功能区需要建设的湿地公园。项目北至北沙河橡胶坝,西南至南沙河入库口,东至规划崔阿路。

  建设内容包括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和公园建设工程。公园整体布局分为沙河水库段和温榆河段,划分为四个功能区。沙河水库段包括乐跑运动区、休闲游憩区、湿地科普区;温榆河段包括郊野体验区。乐跑运动区将结合现状林地建设园路、绿道等;休闲游憩区将建设花海主题园和观鸟湿地乐园;湿地科普区将通过建设边滩近自然湿地,展示用生态的方法解决生态问题的成果;郊野体验区依托温榆河风光打造垂钓乐园、滨水步道、亲水平台等,构建滨水生态休闲空间。

  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2022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