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废弃物变彩色“地毯”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10-09 08:58:29

园林废弃物变彩色“地毯”

 顺义区舞彩浅山脚下,有机覆盖物在“千亩花海”得到应用。

  在顺义区李遂镇崇国庄村林地里,由废弃的树枝、树皮等制成的有机覆盖物呈现六种颜色,如同绚丽的地毯覆盖在林下,不仅赏心悦目,还能起到滞尘降尘、涵养水源的作用。这是顺义区资源化利用园林废弃物的新尝试。

  秸秆、烂菜叶等农业废弃物也有了新去处。在顺义区李遂镇北京奥格尼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大型粉碎机将成堆的农业废弃物进行粉碎减量,再由堆肥塔发酵出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这些菜田垃圾生产出的有机肥优先用于本地菜田、果园,可有效改良土壤。

  顺义区约有5.3万亩菜田废弃物参与开展回收与集中资源化处理,年平均回收量达到12万吨,制成有机产品约3万吨。目前,顺义已在全区探索建立了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模式,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北京日报 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李在滨)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