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明主题地铁列车上线运营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9-26 08:56:51

  原标题:文明主题地铁列车上线运营

北京文明主题地铁列车上线运营

 昨天,文明主题地铁列车亮相6号线。

  色彩明亮的公益海报、温情醒目的文明标语、活泼生动的卡通形象……首都文明办打造的文明主题地铁列车昨天在1号线八通线、6号线、10号线三条线路正式上线运营,成为传播文明理念、推动文明共建的流动风景线。

  走进车厢,环绕的公益海报映入眼帘。海报图文并茂、轻松活泼,包含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文明驾车、文明观赛等10项内容,体现了首都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品牌活动。车窗上方有《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款的手绘风格宣传画,“公共场所控制电子设备音量”“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等内容,既正能量又接地气,向乘客阐明践行文明行为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车厢扶手嵌入“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首善北京”“聚力首善 共建文明”宣传提示语,营造出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增强城市荣誉感,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

  “这种文明宣传很有意义。”每天都坐地铁通勤的金女士直言,平时坐地铁偶尔会遇到不文明行为,比如大声打电话、抢座,但是也不好意思制止,车厢里有了文明标语,能够提醒大家注意言行举止,遵守公共秩序。

  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主题地铁列车会在1号线八通线、6号线、10号线上行驶,并定期更换宣传主题和内容,为期一年。文明主题列车将成为一道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在令乘客感到赏心悦目的同时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凝聚文明共建力量,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北京日报 记者 任珊)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