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新增2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8-11 09:00:30

  原标题:打造花园式国际会展空间格局 首钢园新增2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

  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双会场之一,首钢园以独具匠心的新型会展空间格局和花园式环境景观受到广泛关注。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首钢园已完成了服贸会区域市政道路施工及景观绿化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观众将获得现代会展和工业风貌、自然景观深度融合的别样观展体验。

  来到首钢园,服贸会区域的主辅道路已经全线贯通,崭新的服贸会场馆已经拔地而起,一处处多姿多彩的绿化景观渐次映入眼帘。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绿化施工人员已完成铺装面积5.3万平方米,铺沥青路5.3万平方米;共种植乔灌木近1300株,包含场内移植300株、外购900株、现状树60株。

  时间紧任务重、强降雨不断、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繁多等因素,给绿化工程施工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了确保工期进度,项目共成立了四个推进小组,将服贸会区域划分为4个片区,从1号馆到15号馆、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整个区域按照网格化明确管理点位、落实包干责任,保证绿化施工和景观工程按标准、按要求、按时限完成。

  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服贸会首钢园会场施工的全过程。按照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原则,服贸会首钢园会场共设展览场馆15个,面积约9.4万平方米,场馆主体采用钢结构设计,可实现材料后期回收利用。(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 通讯员 张云龙)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