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进入盛花期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7-09 09:19:35

北京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进入盛花期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小暑过后,市属公园超六成荷花已进入盛花期,市民可前往紫竹院、陶然亭等市属公园赏荷观景。

  市属公园的荷花种植颇具历史且品种丰富,既能观赏到植株高大、亭亭玉立的红莲,也能欣赏到长瓣飞舞的淡绿色舞妃,还有盆景荷花、睡莲供游客近距离观赏。今年暑期,各市属公园与赏荷相关的活动颇为丰富。

  紫竹院公园将在7月下旬举办第28届竹荷文化展,除了南、北小湖荷花盛开,还将在南门沿线、行宫新布置300盆盆栽荷。陶然亭公园赏荷景点丰富,在姊妹亭、湖心亭、风雨同舟亭及吹台荷花池,十余品种荷花陆续开放。香山公园、中山公园荷花还未开放,预计8月暑伏时进入花期。

  此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也将在各公园自媒体平台发布赏荷资讯,游客市民可及时关注赏景动态,游园赏荷、消夏避暑。北京日报特约摄影 樊甲山

编辑:周经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