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首个家园中心基本建成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5-07 08:44:35

副中心首个家园中心基本建成

图为中仓社区家园中心基本完工。 北京日报记者 陈强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强)建设若干个家园中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的一大亮点。记者从通州区住建委了解到,首个家园中心,即将在中仓街道中仓社区亮相,提供助老、家政、阅览、医疗等多种服务。

  家园中心建筑面积1825平方米,位于小区中央,被居民楼包围。此前这里是一座废弃锅炉房,经过专业设计改造成家园中心后,保留了原有的外立面红砖墙,以及“安全合格锅炉房”铁牌子,为居民保存记忆。家园中心内,墙体雪白、亮亮堂堂,装修工程已接近完工,西边正在安装外挂电梯,楼顶的可开启式采光设施,未来将与中央空调系统联动,为室内即时通风换气。14米高的建筑,分为三层,一层提供配餐、家政等适老服务,二层以图书阅览等文化活动为主,三层则是健康小屋。

  中仓街道相关负责人李迪阳说,在家园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基本没发生居民投诉施工扰民的情况。为了保证家园中心必要的经济收入,从而实现良性运维,未来这里将引入便民型商业功能,为居民打造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商业六大功能的“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体系。

  今年,城市副中心还将开工建设玉桥街道等4个家园中心,未来将有更多家园中心亮相。

编辑:周经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