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直播间亮相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

2020-12-25 09:0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5G直播间亮相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

  通过“绿幕抠图+影像合成”技术,主播实现与卡通人物在屏幕上共同带货。 北京日报记者 陈强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强)昨天(24日),“科技赋能 洞见未来——2020未来媒体高峰论坛”在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举行,14个5G直播间惊艳亮相。

  屏幕上,一位主播置身于欧式广场,和身旁的卡通人物一起直播带货……实际上,直播间中只有主播1人,欧式广场和卡通助手,都是通过基于5G网络下的“绿幕抠图+影像合成”技术实现的。在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这样的5G直播间有14个,涵盖农产品、彩妆、美食、服装等不同主题。据介绍,直播间都实现5G信号覆盖,每一台设备都安装了最新的应用模块,内部在装修时均进行了降噪处理,还加装了隔音玻璃。

  直播间的运营方——梦想当然全媒体的创始人寇释然说,直播基地已经与大兴区内几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除了为企业直播带货,还将帮助企业从内部挖掘网红,让普通白领也能当主播。“我们希望普通市民能来这里,体验VR、AR等新技术,了解直播带货背后的故事。”寇释然说,今年以来,梦想当然全媒体直播团队已为大兴当地企业、农户进行了十余场带货直播,收获良好口碑。

  昨天,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和5G直播基地签约,双方将合力搭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改革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大兴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马宪颖说,希望依托直播基地先进的场地和技术,在新闻生产、传播和服务市民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5G直播基地还和北京印刷学院签约,未来将以基地为平台,共同探索提升学生能力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