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16个文旅体验基地

2020-12-23 08:56: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16个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和市场号召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场所被认定为北京市首批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未来北京将打造100个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助力沉浸式文旅体验进一步普及。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体验基地的认定意在将北京市丰富的文化供给资源和旅游需求潜力有机结合起来,为广大中外游客切身体验首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提供更为多样的、个性化的选择和途径,也为文旅企业的产品设计和服务提供更为丰富的素材和样本。

  首批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共16家,其中部分基地也推介了自己的特色。22日体验基地发布活动的举办地点——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象·食·养·医现代中医体验基地,设立在同仁堂在大兴的生产园区。独立的一栋大楼内,上下三层空间重构了人、货、场的消费场景,颇具现代美感。烘焙坊、茶饮坊、咖啡坊、四季厨房等模块化场景,处处体现出春种、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养生理念。中医养生咖啡是客人来到这里的必点单品,黑枸杞拿铁、罗汉果美式、益母草玫瑰拿铁、山楂美式……颇具朋克养生味道。

  其余行业专业性较强的体验基地,也是沉浸式文化普及的好去处。游客可以在红星公司亲手酿造新酒,可以在风雷京剧团欣赏京剧表演、体验京剧服饰和京剧妆容,全方位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首批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创意手工美术互动体验基地

  北京市珐琅厂景泰蓝非遗文化体验基地

  北京敬人文化纸文化乐园体验基地

  北京躬耕乐道永宁古城非遗体验基地

  北京民俗博物馆古建筑营造技法体验基地

  北京文旺阁木作博物馆传统木作技艺体验基地

  北京“红色马栏”全景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基地

  北京风雷京剧团国粹京剧体验基地

  北京宜生源朝鲜族美食及民俗文化体验基地

  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象·食·养·医现代中医体验基地

  古北水镇北方风情小镇文化体验基地

  中国电影博物馆电影拍摄制作技术体验基地

  北京市良山珐琅厂景泰蓝工艺体验基地

  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技艺体验基地

  北京红星二锅头酒非遗文化体验基地

  北京义利百年历史工业旅游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