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2020-12-10 08:52: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日前,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启动。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北京市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具体举措,作为北京市国际传播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5年举办了7届。70多位外国大V通过“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向世界传递了北京的开放、友好、繁荣、自信,已成为北京市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受到中宣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北京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友好城市,北京坚持与世界共呼吸,在走向世界中融入世界,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搭起一座座“让世界了解北京,让北京走向世界”的友谊之桥,不断促进北京与世界城市友好往来、民心相通。“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既是一个活动品牌,更是一个传播平台,他希望各国大V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北京,看北京、拍北京、赏北京、讲北京,传递有温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北京。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表示,北京是中国的皇城古都,是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繁盛之源,北京的中轴线体现着平衡与和谐的艺术,在如今很多建筑设计中仍然能寻到这一艺术的痕迹。北京也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交通发达且有序,随着北京大兴机场的启用,这一点体现得更为突出。北京还是一座致力于为人民谋福祉、鼓励发展绿色空间的城市,北京正在积极筹备2022年冬奥会,作为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他相信北京会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外嘉宾一同参观了“园说Ⅱ——颐和园建园270周年文物特展”,现场聆听文物“讲述”历史故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此为起点开启北京之旅。

  在接下来四天的行程中,大V将通过打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大兴国际机场、首钢园区、新发地、华熙LIVE·五棵松、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北京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新成就,并走进北京市民生活,亲身感受北京市民的收获感和幸福感。通过视频直播、文字报道等形式向世界展现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展现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