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顺北大街全线通车

2020-12-09 08:47: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广顺北大街全线通车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今天(12月9日),全长2.9公里的广顺北大街通车,将成为中关村朝阳园北区一条主干道。

  地铁14号线来广营站北行百余米,就是刚刚开通的广顺北大街。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平整的柏油路面上标线清晰,设置有中央隔离带。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顺北大街全长约2.9公里,包含一期、二期和北延三段工程。通车后,实现双向六车道与广顺北大街北延南北贯通,接驳香江北路,与来广营东路也得以连通。市民今后可驾车从望京直达朝阳园北区。

  广顺北大街的通车可有效缓解现状道路交通压力,破解铁路平交道口的“卡脖子”难题,打通区域交通堵点。随路建设的还有水、电、气等各种专业管线,为区域内各重点项目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朝阳区在2017年底启动了朝阳园北区周边主干路网建设工程。工程共7条道路,包括广顺北大街二期、北扩规划一路、三路、八路、香江北路、广顺北大街北延、来广营东路。来广营东路部分路段也于今日同步通车。该批次道路的建成,标志着中关村朝阳园北区主干路网已基本形成。 本报记者 程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