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未来四年整治提升20条背街小巷

2020-12-03 09:03:3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门头沟:未来四年整治提升20条背街小巷

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建行西街入围“北京最美街巷”。图为建行西街24孝景观墙。 北京日报记者 王海欣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张骜)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是城市的“里子”。2017年至今,门头沟区已完成23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目前,门头沟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计划启动,预计未来四年将对20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

  出门就能欣赏美景,门头沟街巷的“颜值”正在加紧提升。虽已初冬,家住大峪街道的闫永寿老人吃完早饭,“全副武装”,出门散步。一路上,闫永寿遇到不少熟人。有带孩子出来晒太阳的,有到滨河公园遛弯儿的,还有散步健身的。老人说,这条小巷叫建行西街。两年多以前,这里到处是占道经营,乱停车,居民们都躲着走。“区里下大力气,借助创城工作契机,把整条胡同做了路面硬化,清理了游商,把家门口的胡同还给居民。”大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林说。修缮破损砖瓦、整治开墙打洞、胡同墙体文化布局、安装减速带、修复步道砖、整治架空线……街巷美丽了,居民的心里暖洋洋的。“现在多好,抬头就能看到蓝天,街面也能宽半米。”闫永寿说。

  美丽还在继续。按新一轮计划,门头沟区将在2021年整治提升6条背街小巷,2022年整治提升5条,2023年整治提升6条,2024年整治提升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