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幕

2020-10-26 08:47:44|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原标题:2020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 将全程5G直播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侠克)赏园林美景,品中华戏韵。日前,2020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北京36家专业院团及民间社团,将在园博园13处演出地点,为观众带来180场演出,涵盖京剧、昆曲、越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以及曲艺表演。主办方将全程5G直播精彩演出。

  据介绍,北京京剧院除在园博园阳光剧场上演《四郎探母》《龙凤呈祥》外,将对北京园实施整体打造,采用沉浸式演出、戏剧体验活动、展览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示京剧艺术魅力。

  今年是“徽班进京”230周年,本届戏曲周还将围绕“徽班进京”230周年、戏曲当代发展与时代创作等主题举行学术活动,邀请国内戏曲、戏剧专家学者和演出团队进行对话沟通,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双向促进。

  为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诞辰100周年,开幕当天,北京京剧院的流派展演以张派剧目打头阵,《春秋配》《秦香莲》《状元媒》3部张派代表作引得现场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