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迎宾大道亮相

2020-10-23 09:13: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宋姝君

原标题:穿越美景进赛区北京冬奥会迎宾大道亮相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瑶)2022年,各方友人将沿着迎宾大道、穿越如画美景,进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近日,近23公里的延庆赛区迎宾大道亮相,金秋,彩叶缤纷;隆冬,玉树琼枝,冰雪和冬奥元素一路相随。

  秋日阳光下,冬奥小镇美景如画,迎宾大道蜿蜒向前,沥青路面铺设一新,两侧杨树、国槐高耸挺拔,宽20米的路面上,双向四车道,车辆有序通行。京银路延庆区段全长近32公里,其中作为迎宾大道的近23公里,从延庆区米家堡立交桥一路向西至冬奥小镇张山营下营村。市交通委延庆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银路是一条国道,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伴随着时间推移,延庆区段路面破损、交通设施老旧。此次大修包括全新铺设沥青路面、过村路段优化、交通标线施划、增加标志标牌和监控设备、沿线环境提升和绿化美化等,打造通往冬奥会核心赛区的美丽风景。

  沿延庆方向出京礼高速,在辛家堡桥出入口处西北角,红瑞木、金枝槐、白皮松、金叶榆、白毛杨五种不同树种,共同绘出红、金、绿、黄、灰五种颜色,装扮出绚烂的迎宾入口。隆冬时节,若逢冰雪,这里玉树琼枝,美景依旧。

  再沿京银路一路行至龙聚山庄南门,在通往石京龙滑雪场、龙庆峡景区的必经之路上,一处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就在路旁。迈入公园,两条雪花状的慢行步道贯穿其中,冰雪元素的廊亭独具特色,凸显了“美丽延庆 冰雪夏都”的城市形象。下一步,这里将栽植灌木花卉,建成后不仅成为一处景观节点,还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目前,迎宾大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道路两侧环境提升和绿化美化收尾。2021年6月前,延庆区还将对“三镇、三线、多点”区域实施环境提升,包括张山营、延庆、康庄三个乡镇,涉及石京龙滑雪场、古崖居、玉渡山及沿线村庄,以及京张高铁、京新高速北段及团结路沿线,为冬奥赛区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