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全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2020-10-20 09:04:23|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盖博铭)中关村全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18日在京成立。该联盟将联动各会员单位,以市场化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规模化转化与区域主导产业健康发展。

  该联盟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业务指导的面向全国开展规模化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非盈利组织。

  该联盟首批发起单位共有40个科研院所和企业,其战略定位是以市场化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规模化转化与区域主导产业健康发展,愿景是成为推动科技与产业有机融合发展的受人尊重的科技命运共同体,使命是为会员、区域、企业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原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理事长霍国庆当选为中关村全科盟的理事长。

  据了解,该联盟的前身是成立于2016年12月18日的“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简称全科盟),截止2020年8月,全科盟共有320余个研究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