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绽放隆福寺

2020-10-19 08:52:21|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北京隆福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境界·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1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隆福文化中心开幕,中国油画界代表人物詹建俊、靳尚谊、全山石、钟涵、闻立鹏首次将他们40幅作品一同展出。

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绽放隆福寺

    10月17日,《境界·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在京展出(受访者供图)

  詹建俊、靳尚谊、全山石、钟涵、闻立鹏被称为“中国油画五老”。他们的代表作,例如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靳尚谊的《十二月会议》、全山石的《英勇不屈》、钟涵的《延河边上》、闻立鹏《国际歌》,曾代表了中国油画一个时代的高峰,为中国油画的前进做出贡献。此次展览集合了这五位平均年龄已逾90岁的艺术家的40幅具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

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绽放隆福寺

    10月17日下午,首都油画爱好者前来观展(受访者供图)

  主办方表示,此次在首都文化新地标北京隆福寺举办五人的中国油画展,旨在体现老一辈艺术家开放的视野、扎根的传统,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也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油画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