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中国木偶剧院将上演《长城长》等40场演出

2020-09-30 09:06:51|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赵琬微)国庆期间,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经过两年打磨的大型原创木偶剧《长城长》将在京首演。10月1日的首场演出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多家医院的“白衣天使”观看,以演出慰问“抗疫英雄”。

献礼国庆,中国木偶剧院将上演《长城长》等40场演出

图片说明:原创木偶剧《长城长》海报(中国木偶剧院供图)

  《长城长》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建院65周年之际精心打造的原创木偶大戏。该剧目在“孟姜女哭长城”民间传说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以孟姜女和范喜良的爱情故事来表达民众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

  演出将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总监、第七届国际中青年木偶技艺大赛导师王磊、第七届国际中青年木偶技艺大赛金奖获得者李雅茹等领衔主演,通过情感饱满的木偶带领观众读懂历史故事、阐释历史文化、感悟民族精神。

献礼国庆,中国木偶剧院将上演《长城长》等40场演出

图片说明: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剧照(中国木偶剧院供图)

  据了解,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还为小观众们准备了《熊猫和小鼹鼠》《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小鼹鼠寻梦记》等三部卡通舞台剧,假期8天共上演40场精彩演出。其中,《熊猫和小鼹鼠》是国家级文化交流项目,讲述了国宝“熊猫”和捷克著名卡通明星“小鼹鼠”之间的感人故事,向观众传播和平、友爱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