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丰收

2020-09-29 08:42:47|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田晨旭 郑秋颖)9月28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北京市怀柔区第3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1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慕田峪长城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为期5个月,将持续到2021年2月。其间,怀柔区将推出“礼赞·硕果丰年”“助力·脱贫攻坚”“共赴·文化盛宴”三大主题、十余项互动活动,全面展示欢庆丰收的喜庆氛围和美丽乡村景象,与市民共享丰收成果。

  据了解,28日的开幕式包括“礼赞·奋斗儿女”“助力·幸福时代”“共赴·小康之约”三个篇章。活动现场向5位为怀柔乡村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渤海镇荣誉村民”授牌。“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参与支持怀柔发展建设,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增收致富。”怀柔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期5个月的时间,怀柔区将开展本地农产品展销、民宿展示体验、明星直播带货、金秋采摘等系列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