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来广营未来有个“颐和园”

2020-09-29 08:46: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宋姝君

  3公里的自行车骑行道,游客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自由骑行的乐趣;儿童嬉戏区、滑行挑战区,满足各年龄层次的休闲运动需求……历时两年建设、占地89万平方米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今天上午开门迎客。未来,来广营地区还将启动朝来、勇士营、清河营三大公园联通工程,形成一条273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长廊,总面积与颐和园相当。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来广营未来有个“颐和园”

  上午10点,随着指令枪扣响,“全龄健康绿动朝来”青春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来广营地区80余名青年身着统一“绿色战服”,按照路线引导,环绕园区慢跑一圈,在提前预设的5个点位进行打卡。记者注意到,园内设有5公里健身步道,宽敞干净,走起来很舒适,另外,结合园内地势起伏变化,公园建成了以自行车运动为特色的3公里骑行环线。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来广营未来有个“颐和园”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位于顺白路南侧,来广营北路西侧,占地89万平方米,公园包含“蚂蚁王国”主题植物迷宫、“丁香径”林间栈道、悬索桥、桃花谷、观景台和运动场等众多特色景点。还建有滑行挑战区、儿童嬉戏区等多处运动场地。“免费进园还能搭乘观光车,初秋景色错落有致,10分钟就能完成一次穿行!”前来游玩的居民直呼过瘾。

  来广营地区办事处龚平透露,下一步公园还将建成标准灯光足球场,建设适合各年龄层次的拓展活动场地、宿营区,未来还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订5G规划,实现园区内5G信号全覆盖。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来广营未来有个“颐和园”

  记者了解到,朝来森林公园三期所在地原本是一些沙石场、出租大院、燃气站、混凝土搅拌站等。2018年10月起,来广营地区疏解低级次产业,进行大尺度绿化,开启了三期建设,在历经拆除、回填、规划、种植、养护等一系列改造,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历时两年,于近日完成验收,实现了从荒野林地到森林氧吧的华丽转变。

  据悉,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建成后,来广营地区将启动三大公园联通工程,实现清河营郊野公园、勇士营郊野公园、朝来森林公园一、二、三期及清河营南侧林地的连线成带,形成一条273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长廊,总面积与颐和园相当。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来广营未来有个“颐和园”

  目前,来广营地区共有朝来、勇士营、清河营三大郊野公园,滨河公园、北苑家园爱国主题公园、立水桥公园、绿谷公园等7个公园,华贸绿线城市森林公园也将于近日开园,待北湖公园建成后,来广营地区将有9处公园,总面积达350余万平方米,辖区居民步行15分钟便能到达最近的公园,获得感、幸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