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北京发布30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0-09-28 08:46:32|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27日从北京市文旅局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长达8天的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假期中,北京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及旅游需求,北京发布30条精品旅游线路。

  在27日北京市文旅局召开的“迎双节、促发展”系列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曹鹏程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景区最大接待量由50%上调至75%,这一调整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旅游需求。北京将坚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对全市景区实施不超过最大接待量75%的限流,确保“双节”假期系列文旅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双节”假期期间举办的活动更注重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围绕“中秋”这一主题,北京市文旅局首次向市民推出最适宜小聚、最有仪式感、最解思乡情、最具文艺范儿等“北京十大最美赏月胜地”以及10条赏月线路,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假日旅游服务和线路设计当中。

  “双节”假期期间,结合北京消费季活动开展,北京市文旅局还推出“漫步北京”第二季的10条微旅行都市游新线路,以及10条北京秋天最美红叶赏红线路,并举办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