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0余场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2020-09-23 08:44: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宋姝君

  原标题:北京60余场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包括房山秋收节、昌平苹果文化节、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佃起村首届开镰节等

  昨日是农历秋分,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初,本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组织60余场庆祝活动,包括房山秋收节、通州农民艺术节、昌平苹果文化节、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佃起村首届开镰节等,涵盖文体展演、传承京韵农耕文化等方面。

  昨天上午,“美丽乡村·筑梦有我”丰收节专场暨北京市庆祝活动、房山区秋收节开幕式在长阳镇举行,现场发布了“京郊最佳”网络评选结果。

  据悉,今年全市系列庆祝活动主要集中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市级活动主要包括“庆丰收、迎小康”成果展示、“丰收节”直播带货、 “北京农产品品牌”网络宣传推介、“京郊农产品”电商消费季、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节推广活动、“奔向小康”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