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周边年底前完成拆违整治,恢复老城风韵

2020-08-28 08:48: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宋姝君

恭王府周边年底前完成拆违整治,恢复老城风韵

  恭王府周边拆违整治行动又有新动向。这两天,什刹海街道先后拆除了羊角灯17号、前海西街甲22号两处私房二层共计53平方米的违建,封堵了前海西街11号两处开墙打洞。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完成恭王府周边6街巷范围内20余处违建拆除和百余处开墙打洞封堵工作。

  去什刹海遛一遛,恭王府是必须打卡的景点之一。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随着景点发展,恭王府周围逐渐出现了开墙打洞和违建。自从今年8月10日什刹海街道恭王府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拉开序幕,街道共对恭王府周边11处建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拆除5处违法建设,共128平方米,封堵24处开墙打洞,拆除不规范户外广告牌匾15处,拆除违规占道台阶7处。

  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海峰、一级调研员郭团中现场指挥调度,要求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并进行洒水降尘。同时也要求工作组要全力推进恭王府周边街巷的整治,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无差别无例外”开展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李明介绍,下一步,专项工作组将全力推进恭王府周边整治工作,对整治难点进行实地走访,联合多部门详细研究整治方案。力求恢复老城风韵,打造老城复兴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