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机构将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

2020-08-11 08:55:3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宋姝君

  原标题:百余机构将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 包括26家世界500强金融企业 展会综合展区国际化率超六成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程婕)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媒体通气会昨日在京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之一,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上旬在京举行,百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将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展示,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外资金融机构确认参展,其中不乏大量世界500强金融企业。

  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此次金融服务专题展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其中综合展区555平方米、户外展区6000平方米。金融服务专题展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能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五大展区。展馆设计新潮智能是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展一大特色。霍学文介绍,在展馆设计上,将充分运用3D、VR、AR、5G等高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媒体科技展厅。

  目前,金融服务专题展的线下组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线上展览还在继续邀约中,将于8月15日截止。

  据介绍,此次金融服务专题展将有10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银集团、渣打银行、大和证券、星展银行、东亚银行、卢森堡银行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外资金融机构已确认参展,其中有26家是世界500强金融企业。金融服务展综合展区的国际化率超过百分之六十。

  在本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带来支持服务贸易的成果,国家开发银行将展示100亿美元稳外贸和服务“一带一路”专项贷款成果。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国内众多商业银行,也将带来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特色金融服务。

  此外,腾讯、京东数科、蚂蚁金服、旷视科技等金融科技企业,也将展示5G、物联网、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运用,推广线下零售、电子商务、医疗教育、消费金融、资产管理、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场景应用。

  据悉,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三大论坛,分别是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0全球PE北京论坛、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 FIN-TALK,就“全球金融业创新与发展”“全球经济格局对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加强国际金融合作、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数字金融时代的财富管理”“数字金融时代的科技探索与金融创新”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目前已有80多位全球顶级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