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58项次活动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2020-08-10 08:54:5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宋姝君

北京市58项次活动点燃全民健身热潮_fororder_20200809_002_11_50208

  8月8日,第四届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300多位运动员同场竞技。北京日报记者 饶强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笑笑)8月8日是第12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北京市、区两级共开展58项次丰富多彩的线上及线下活动,点燃本市群众健身热潮。其中,第四届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共有53支队伍300余人报名参赛,为疫情后本市举办的首个市级线下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全民健身日”北京系列活动包括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线上活动、“北京纪录”体能王线上挑战赛、2020(第七届)延庆徒步大会等十余项市级活动,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培养自主锻炼的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第四届北京市柔力球公开赛昨天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比赛设花式和网式两大项,共6个小项,设高校组、中小学组、社会组三大组别。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代表队队长周晶兴奋地表示,疫情期间自己一直在家锻炼,没想到今年的比赛还能按时举行,“再次跟队友、球友们聚在一起特别开心。通过这次疫情,更觉得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通过锻炼提高免疫力,比吃什么药都管用。”

  同时,本次公开赛还在晚间创新设置了精英直播赛板块。比赛结合“8·8北京体育消费节”,通过京东直播平台实时呈现,引导更多人了解柔力球项目、掌握科学健身知识、选择合适的健身器材,吸引更多人参与体育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