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工业管廊“迎重生”:首钢园空中步道开放预约

2020-07-24 10:31:35|来源:新华网|编辑:尹红燕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3日从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建投公司”)获悉,首钢园空中步道将于本周六(7月25日)起和公众见面。

老旧工业管廊“迎重生”:首钢园空中步道开放预约

  图片说明:在空中步道上远眺冷却塔和石景山等景观。(首建投公司提供)

  据介绍,首钢园空中步道由曾经为高炉输送煤气、氧气和水的架空管廊及通廊改造而成,目前形成一条集慢行交通、观景休闲功能的空中步道。该步道约14米高,平均宽度4米,其中“绿轴”段与群明湖北段高空步道相连,组成约1600米长的长廊。登上步道,公众可将群明湖、冷却塔、高炉、首钢滑雪大跳台等景观和设施尽收眼底。

  首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4日12时,公众可通过“AI尚首钢园”小程序“周五见”栏目预约“高空游首钢”活动。此外,“靓丽首钢”文旅线路也将在本期“周五见”栏目推出。

老旧工业管廊“迎重生”:首钢园空中步道开放预约

  图片说明:空中步道由老旧工业管廊改造而成。(首建投公司提供)

  首建投公司工作人员提示,首钢园后续还将推出“科技冬奥”“网红打卡”“夜游首钢”“中小学大课堂研学”4条文旅线路。未来游客可通过“AI尚首钢园”小程序选择感兴趣的文旅线路预约成团参加,近距离感受百年首钢园区最新改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