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资7400多万元购置纯电动抑尘车改善环境质量

2020-06-10 09:54:04|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许燕)北京市房山区政府8日向全区平原地区乡镇交付了100台纯电动抑尘车,帮助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进一步降低大气污染物浓度,实现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车辆交付仪式现场,可以看到纯电动抑尘车身上架着一个倾斜向上的“炮筒”,启动后,源源不断的白色水雾就从这“炮口”喷射出来。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大型多功能抑尘车,其平行喷雾射程可达100米,小型车辆射程也可达50米。喷射的雾粒细小,覆盖面积大,能迅速将空气中的雾霾污染颗粒湿润,从而达到大面积降尘减霾、净化空气、降低温度的作用。

  据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柴进介绍,近年来,房山区大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2019年房山全区细颗粒物(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比市级下达的任务目标低11微克/立方米,并提前完成市级下达的三年蓝天保卫战改善任务。

  柴进说,目前房山区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精细化管控阶段,扬尘污染成为突出问题,特别是平原地区道路洁净度不高、施工扬尘污染严重。针对此类重点、难点问题,区政府投资7400多万元购置了100台纯电动抑尘车,用以帮助平原街乡镇解决扬尘污染问题,助力辖区粗颗粒物浓度降下去、路面洁净度提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