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集中观察点提供有“温度”服务

2020-04-09 08:57:5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陈梦楠

  石景山区日前从全区范围内抽调4名处级干部担任负责人,对辖区4个返京人员集中观察点的登记入住、健康监测、人员转运、日常服务等工作流程和服务环节进行统筹管理,在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保障。

  在石景山区一处集中观察点,区经信局副局长石磊一来就遇到棘手问题,几位归国留学生反映房间网速较慢,可能影响他们重要的线上专业考试。石磊立即召集后勤团队查找原因,帮助他们购买独立的移动Wifi,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协调网络运营商拓宽网络出口带宽,彻底解决后续入住人员的网速问题。

  “从境外回来的观察人员有心脏病史,医疗团队要加强监护”“后勤团队提供给老人和儿童的食物要软一点”,在石景山区另一处集中观察点,区文旅局副局长李晨每天都要在微信群里对医疗、安保、后勤服务人员进行调度。李晨告诉记者,该集中观察点从3月18日正式启用,最多时有100多人同时入住,团队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联系能随时掌握入住人员的需要,快速协调解决问题。

  为了让境外返京人员平稳度过集中隔离期,石景山区各集中观察点服务团队像家人一样对待每位入住人员,更新生活用品提高房间舒适度,为每个房间配备洗手液、洗衣液、消毒小喷壶等卫生用品。同时,石景山区还及时开通心理干预热线,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帮助他们克服焦虑等心理不适。

  目前,石景山区4个集中观察点共入住、转运263名境外进京人员,许多观察期满人员在离开时留下了感谢信,对驻点服务保障团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谢意。(北京日报记者 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