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支援武汉抗疫

2020-03-10 09:42:0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日前,“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组委会筹集的3000套防护服和1万只防护口罩运抵武汉。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项目自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努力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据项目负责人吴爱华透露,这批防护用品定向用于湖北体育系统的防疫抗疫,其中,800套防护服和3000只口罩给武汉体育学院,其他防护用品由湖北体育局根据体育系统其他单位的需求分配。

  此外,“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等多位艺术家也积极响应,纷纷拿起画笔创作了大量抗疫题材的艺术作品。在创作艺术作品的同时,他们还加入到为湖北筹集所需物资的行列中。范扬、黄建南与“为奥运喝彩”合作伙伴、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一起筹集了50吨大米和200台消毒机,也已通过湖北省对外友协运到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