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批智慧锥桶海淀投用

2020-03-10 09:40:2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近日,海淀区园林绿化局作为全市首家试用单位,在成府路施工地点放置了首批5个“智慧锥桶”,试用效果良好。下周,将继续在主要道路绿化施工点位上投放30个“智慧锥桶”,保障绿化工人安全作业,市民安全出行。

  高德公司研发了“智慧锥桶”,以高德地图为依托,内嵌北斗导航芯片,遇到有施工区域,放上“智慧锥桶”,就能提前在导航地图上标出道路养护施工区域。司机打开高德地图,设置好行驶路线后,系统会自动显示路线上存在的道路施工点位,提示过往车辆提前避让。

  “该系统维护简单,使用方便,绿化作业人员和行驶车辆安全都能得到较大提升,有利于道路畅通。”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区园林绿化部门已在实际工作中应用多项科技创新产品,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发挥科技大区优势,推进绿化项目开复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