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海关多措并举确保物资安全迅速通关

2020-02-26 09:18:4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滢溪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晓洁)“我们辖区的一家企业将从外地引进一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次日到货,希望海关能够帮助企业对生产线进行紧急消毒处理。”日前,北京亦庄海关值班人员接到来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求助电话。北京亦庄海关马上协调有关单位,在设备运抵后第一时间完成消毒处理,为企业下一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这是北京亦庄海关助力防疫物资安全迅速通关的真实写照。位于经开区的GE医疗北京工厂生产一台CT设备需要6000多个零部件,涉及国内外近150家供应商。“春节期间组织生产,除库存外,我们需要紧急协调数十家物料供应商,同时协调美国和日本的工厂资源。”GE医疗北京工厂相关负责人说,北京亦庄海关支持力度很大,进口零部件全部实现快速通关。

北京亦庄海关多措并举确保物资安全迅速通关

  亦庄海关快速验放进口医疗器械。北京海关供图

  此外,北京亦庄海关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海关主动对接辖区北京奔驰、京东方、中芯北方等重点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机器设备及原材料加快放行,海关工作人员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及时告知企业,辅导企业做好申报、查验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