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2020年世界转播商大会召开

2020-02-25 09:21:5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吴东)北京时间昨天下午4时,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0年世界转播商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揭幕。北京冬奥组委在首钢园办公区会议楼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马德里会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为大会致辞。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尼斯·艾克萨克斯、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克斯·杰拉迪、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负责人露西娅·蒙塔纳雷拉、广播与媒体权益负责人杰罗姆·帕门捷以及来自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及世界各地转播商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张建东表示,本次会议原定在北京召开,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着对参会各方健康的考虑,经与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国际奥委会深入协商,在各转播商的积极配合下,会议调整到马德里召开。他对各方面人士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建东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有竞赛场馆今年将全部完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将在明年7月正式移交给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今年将组建场馆运行团队,编制场馆运行计划和运行设计,开展运行演练和工作磨合,为举办系列测试赛做好准备。宣传推广持续升温,吉祥物成功发布,全球志愿者招募得到广泛响应,今年将举办冬奥口号征集、主题歌曲发布等活动,还将启动火炬接力工作。

  萨马兰奇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我们就是通过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团队所作出的努力,那是奥运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我们相信两年以后,北京冬奥组委更有经验,团队也更加专业。我们坚信,大家携起手来,这场疫情终将结束,北京冬奥组委在压力之下会成功举办这届盛会。”

  本次会议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里程碑任务,是继2019年世界转播商情况介绍会后,北京冬奥组委进一步向世界转播商代表全面介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的国际性会议。会议由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主办,北京冬奥组委协办。

  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文化活动部、规划建设部、媒体运行部、运动会服务部等10个部门将向转播商代表进行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媒体运行、收费卡、抵离、交通、注册等11个业务领域的陈述介绍并回应各转播商关切问题。宣传、安保、物流、财务、票务和景观六个业务领域进行书面陈述并回答转播商提出的问题。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将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电视转播有关制作计划、奥林匹克频道新闻、多频道分发服务、内容+服务、数字内容服务、工程和技术运行、转播商服务、机构关系和活动、信息服务等内容进行介绍。

  据悉,根据会议安排,今、明两日,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和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与各转播商就运行细节举行视频单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