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庙会免费发放30万张门票

2020-01-17 09:00: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李洋)一年一度的北京市政府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庙会门票活动,于今天(1月17日)“小年”20时整开始。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可凭二维码在指定时间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并在指定时间凭票前往所选庙会游玩。今年已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五年,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结合“互联网+文化”的方式,为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欢乐。

  今年入选活动的十大庙会和文化活动包括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等,分别具有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冬奥冰雪和文旅融合等主题,突出文旅融合、拉动节日消费等特点。

  其中,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大型灯会,是北京世园会园区在会后迎来的首个大型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彩灯是此次大型灯会的最大亮点。这也是继1988年北海公园灯会后,自贡彩灯时隔30多年再次大规模来到北京。6万平方米室外灯组和1万多平方米室内庙会已然准备妥当,将从即日起持续到2月29日,这也是举办时间最长的春节文化活动。

  即将于23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的三国文化主题庙会,以三国为主题,通过文化展览、戏曲演出、文化市集、数字体验等多种形式呈现。庙会的主体活动——三国志文化主题特展,是中日双方专家历经三年寻访国内10多个省区市近40家文博单位后,精选出170余件珍贵历史文物,重现了真实的三国时期历史风貌,展示了三国时代文物考古研究新成果。与展览相配合的三国文化市集,集合了60余家特色摊位,市集上的商品均以三国故事及三国人物为主,满足人们逛庙会时对餐饮、娱乐、购物、学习等多方面的需求。

  具体到30万张门票的抢票、发放,主办方规定,抢票将于1月17日至19日进行,每天晚上20:00开始,当天票量抢完即止,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4:00。市民可用手机扫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二维码的方式参与抢票。市民可在抢票当日活动开始前提前进入页面,按照提示选择庙会、日期、换票点,并填写身份信息,抢票活动开始后,点击“立即抢票”即可参与活动。抢票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市民也可同时收到抢票成功的通知短信。同一手机号码仅可成功抢票一次,已获得的二维码不支持退换。抢票活动期间,市民还可以在线上参与“填春联”游戏活动,填写成功的市民有机会获得由中国书法之乡平谷区提供的春联和“福”字一套。

  换票时间为1月18日至21日每天9:00至18:00进行。市民可凭二维码到预约的指定换票点兑换纸质庙会门票,凭纸质门票入园。每个二维码最多兑换3张门票,不能重复兑换。兑换最后截止时间为1月21日18:00,逾期未兑换的二维码将自动作废。全市在首都图书馆、各区图书馆和文化馆等处共设21个换票点。其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凤凰岭景区、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它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15个换票点,可提供所有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更多活动细节,市民可通过两个抢票微信公众号查询。

  十大庙会和文化活动

  地坛庙会

  龙潭庙会

  大观园红楼庙会

  朝阳国际风情节

  凤凰岭游园会

  中华世纪坛三国文化主题庙会

  石景山游乐园庙会

  城市副中心运河文化庙会

  平谷京东文化庙会

  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大型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