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2020-01-06 10: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1月5日,第三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在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清泉农庄垂钓园举行。本届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市钓鱼协会、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旧县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在文中作了修改)第三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冰钓爱好者齐聚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享受冰钓乐趣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冬季垂钓活动有其独自的钓技、钓法,受到越来越的垂钓爱好者喜爱。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京津冀的90名冰钓爱好者参赛,参赛者通过抽签决定各自钓位,并自带工具自打垂钓冰眼,比赛时间5小时,比赛成绩以钓获总重量计算确定。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关于迎冬奥、广泛开展京津冀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关精神,积极促进京津冀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与相互合作,共同推进三地群众性冬季冰钓活动的开展,从2018年开始,北京市钓鱼协会牵头联合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共同策划、举办了此项赛事,今年的冰钓联谊赛已是第三届。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赛事组委会选派了具有国家资质等级的裁判员执裁本届赛事,并采取了发放救生背心、冰爪等一系列安全措施,还安排了救护车及医务人员。来自天津的高增是一位资深钓鱼爱好者,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比赛了,吸引他每年驱车两小时来参与活动的,除了一如既往的钓鱼体验,还有一年比一年完备的赛事服务。今年,冬季冰雪运动热潮还让高增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了延庆,“我参加钓鱼比赛,老婆带着孩子就到离这里10多公里外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滑雪体验雪上运动,其乐融融。”高增说。

  近年来,延庆区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打造冰雪体育运动特色品牌。冰钓作为冬季群众健身运动项目,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延庆区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积极引进此项赛事,旨在推动冰钓运动的开展,同时提高冬季群众运动参与度,为逐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延庆区旧县镇于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打造体育加旅游,体育加文化、体育加健康的体育产业,大力培育以体育为核心,以吃住行、游购娱、运健学为综合服务,以市场机制为保障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近年来,延庆区旧县镇承办了24小时城市邀跑、女子半马、扑克、象棋、健身操舞等多项市、区级体育赛事,“独山夜月”已成为市区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2017年11月荣获“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2018年12月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